21.5.10

遗憾

前几天,和父皇聊天,谈到遗憾这个话题。
我们两方持着不同的意见。其实这有可能是因为彼此都在说自己的事情,所以显得你说你的理,我说我的理。
我对遗憾这回事,当然也不怎么喜欢。有谁会喜欢自己的生活中留有遗憾?尤其当遗憾是被解读为没有好好努力的结果,更是让自己有挫折感。
我向往安全感,讨厌挫折感。但是,不得不为自己留下遗憾。
有些事,我也没对谁说,恰好昨天和猴子聊电话,才趁机说了出来。
说了,心情好了,感觉也释怀很多。哈,这就是和猴子做朋友的好处,她会傻傻的听,给不到意见,反正也不需要意见。
今天,也终于可以坦然写在这里。
有一位朋友,在一年前,很要好。毕业时,也有一起拍照留念。
只是,那一天之后,没有再联络。没有信息,更别说是电话联络。
我百思莫解。我曾经无数次地问自己,我得罪了这位朋友吗?我有错了什么事吗?我有对这位朋友做了还是说了不该的事情吗?
没有,或许想了很久,我找不到痕迹。
于是,我安慰自己说,或许大家都很忙碌吧。又或许,这位朋友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吧。
一年之后,也就是在今年内。那么一天,突然自我反省,联络,其实我自己也可以做主动,如果真的珍惜,就行动吧。于是,我发了一封信息。
没有任何回复。这是我第一次的尝试。我给自己解释的借口,或许换了号码吧。虽然,到最后我发现这是自欺欺人的。
第二次,决定在面子书上留问候语。期待着,也晓得,这次,应该看得到吧。
第二次,也是最后的一次,我决定不再理会了。当你发现对方宁愿玩游戏,也不愿回复你的问候,我知道,我是多余的。
当初,就是因为想到不要有遗憾,所以去补救。但是,却没有想到对方可能认为不需要了。我的努力造成别人的烦恼。这又何必呢?我告诉自己。
那一次后,我是放弃了,放弃去补救所谓的遗憾。算了吧,不是每件事都能完美的。
父皇,如果你有看这个部落格。你就会发现,为什么我一直说遗憾不能避免,因为遗憾在生活里,总会出现的。
当然,你要付出努力,这也是好事,代表你去努力过,以后也不会后悔。
只是,如果还是有遗憾,还是要坦然接受吧。
这一位朋友,我很珍惜,很感激。虽然我就像无辜被判入冤狱,上诉过了,得不到我要的判决。决定,接受裁决。这一刻,也没有生气,失望还是不甘愿的心情。
因为,既然无法改变,我愿意接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