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11

我的实习之路- 讲师不是讲师

转眼间,我已经在大山脚金星华小实习接近一个月多了。
曾经想过,每天记录教学生涯。
哈,很明显,这只是一个念头,并没有真正的付诸行动。
许多天之后的今天,在百般无聊的情况下,心血来潮想写写。

先谈谈我的实习吧。
金星华小据说是所名校。
我对它的印象就是无敌状元学校。
很荣幸的,我也见到那位小状元。
上镜三分胖,原来还是真的哦。

这所学校的环境真的很不错。
应有尽有,连科学院地和蝴蝶苑也有,算是意料之外的。
学生很多,尤其前三班,人数都超过四十人。
感觉上回到以前小学的情况。
这种人数多的班级确实让我满头疼,习惯了教小班制,突然大转变,不过现在也逐渐适应了。

我在这里教科学和华语。
科学有三班,华语有一班。
其实进班的机会蛮少,上半年比较多假期,而且有很多无可避免的假期。
就像我的华语班,十二个星期的实习,我可能只是进班不超过十次。
有时候很像比较靠近自己的学生,但是也是蛮难的。
时间在作怪。

实习到如今,酸甜苦辣都尝过了。
讲师也换了三位。
我只能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

最近,情绪一直有波动。
为的就是我那位无聊的讲师。
在他还没有出现前,我能随意所欲的教书。
只要是为我的学生,我都会尽力去教。
我不在乎别人的意见,只要我知道这一切是为我的学生好,我都愿意去付出我的时间和精力。
就算别人说我傻,我也清楚了解自己在做些什么。
直到我的讲师出现,我开始怀疑教书的真正目的。

他,是一位创意讲师,创意点子从未间断过。
自从当上他的学生,心中似乎有一丝抹不去的压力。
他要求我们进步,要求我们当GURU CEMERLANG。
这,我不想品论。
只是,如果要是我去模仿别人以演技去获得这个荣誉。
谢谢,这种鬼东西,谁稀罕?

我在面子书留下一句:当老师,不讲究华丽的包装,不需灿烂的演技,只要一颗真诚的心。
这是我的真心话。
我曾经想过努力当上GC。
只是当发现讲师的双重标准和不谅解。
我知道,他的GC,我永远赶不上。
别人在他到的时候才上演好戏,我不会,也不想。
我的心中只有我的学生。
不管怎样,我只想我的学生学习到。
而不是成为我争夺GC的工具。

有时候真的很气,一个33岁的人,还这么幼稚。
不仅不会为自己的学生想,还要百般刁难,
这种讲师,要不得!
明天,他又来了。
还带着一些我们不会喜欢的点子和我们进行讨论。
老师啊老师,我从小从未觉得老师可恨。
对他,真的逐渐产生这种感觉。

还有六个星期多就要结束这次实习了。
但愿我不会再受此影响。
希望我的不忿不会影响自己的教学。
孩子,老师希望能带给你们最好的。

讲师,趁我还懂得尊敬你这位讲师,我会做好自己的本分。
太过火的要求,讲师,我不是木偶,任你摆布。

衷心希望,明天,会是好的一天!

1 条评论:

Salty Fish 说...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今年是2011年。。。嘟嘟嘟嘟嘟